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

» 第十七篇 不能順服基督的正常人性就不能絕對順服神


信神得抓住一個關鍵,最起碼心裡先有一個信念:我該怎麼信,我該怎麼做,怎麼順服,該具備哪些真理,具備哪些神話,具備哪些認識,才能達到這個目的。這個都清楚吧?你若有這個信心了,有些觀念、有些存心就能放下。如果沒有這個信心,人總是挑挑揀揀地順服,而且有時候還挑毛揀刺,有時候還較勁,有時候還有怨氣、發怨言……形形色色的悖逆都時有發生啊!不是偶爾一次兩次,也不是一丁點兒的意念,乃是人能說出悖逆的話,做出悖逆的事,這就是人悖逆的性情特別嚴重了。人以前那個順服只是相對的,不是絕對的,所以人的悖逆還特別大,承認是神卻不能絕對順服,不能一切都聽他的,一切都任他擺佈,還有自己的選擇,還有自己的存心、動機,還有自己的企圖、想法,還有自己的一套。有自己的一套,有自己的作法,不能順著神,乃是順著自己,這樣,人的悖逆就太大了!所以說,人的本性就不光是外表有點自是、自高,或者驕傲,或者說話不穩當、說假話這些簡單的敗壞性情了,乃是人的實質已經是撒但的實質了。當時天使長是怎麼背叛神的?現在的人呢,說句實在話,不管你們能不能接受,現在的人不光是天使長外表作法的背叛了,而是在心裡、在心思意念裡、在存心裡直接與神敵對啊!或許你們說:「我們沒與神敵對呀,神說什麼我們聽什麼呀!」這是外表的,好像神說什麼你聽什麼,其實有些人在我正式交通、正式說話的時候沒觀念,老老實實、服服帖帖的,到我真要有正常人性的說話,有正常人性的作事,或者有正常人性的活動、生活的時候,他的觀念就大了,腦袋裡裝都裝不下。這就是說,人對神只是能相對地順服,不能絕對地順服。

你知道是神,知道神道成的肉身非得有正常人性,你為什麼不能順服,不能絕對地順服?道成肉身是基督,是人子,包括神性和正常人性,外表是正常人性,神性在正常人性裡生活,神性又在正常人性裡作工。現在神道成肉身成為基督,是有神性也有人性的,而有些人只能順服神性的一些說話、作工,只把神性的語言、深奧的語言當成神的說話,而對神在正常人性裡的一些說話、作工就滿不在乎,有些人裡面還有一些想法、觀念,認為神性語言才是神的話語,人性的語言不屬於神的話,這樣的人能接受神所發表的一切真理嗎?能得著神的潔淨、成全嗎?不可能,因為這種人屬於領受謬妄的人,沒法得著真理。總之,人的內心世界特別複雜,這些悖逆的東西特別複雜,這個不必細說了。人能有這些東西,能夠順服神性,卻不能順服正常人性裡的一些作工、說話,就說明人對神還不是真實地順服。人認為對的、合乎人情理的人就聽,不合乎人情理的、人認為不對的就不願聽,他不願做的他就不願聽,不願聽的他就不順服,這就是人裡面的性情不好,人的性情特別惡劣,特別壞。這話關鍵哪!就是說,人順服的時候是挑著揀著的,說哪個人聽話順服,這是相對來說,是你沒涉及到他的利益,你沒有真對付他,你若一對付他,他就跟你較勁了,整天陰著臉,你問他什麼也不說,讓他做什麼他也不願意去做,讓他去做一件他不願做的事就摔東西,就跟你較勁,這人的性情該有多壞吧!你既然知道他是神,你為什麼那麼對待他?這跟當時的法利賽人,跟當時的保羅沒有區別了。保羅知不知道主耶穌是神?他為什麼逼迫主耶穌的門徒?為什麼把那麼多主耶穌的門徒抓起來呢?到最後,主耶穌一看他逼迫得太厲害了,就在大馬色路上把他擊殺了。光一照耀,他仆倒了,仆倒之後他問主耶穌:「你是誰?」主耶穌告訴他:「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。」從那以後,他才開始起來為主耶穌傳道。這證明什麼?人裡面的本性已經壞到極處了。

人常說「我們人都有敗壞性情,都不能滿足神」,其實這是最浮皮潦草的認識,「人真是自是自高啊,總是認為自己好,比別人強啊!」這是敗壞性情裡一小方面的事,你怎麼不談談自己本性裡那些意念、存心跟神較勁呢?他要你這麼做,你非得那麼做;他要那麼作,你說那麼作不對,非得讓他這麼作。這裡面較的勁得多大吧!這樣的性情每個人都有,誰也不可逃避。或許有些人說:「我對不上號,我不知道啊!」那是你沒接觸神,你一接觸,一個禮拜以後,慢慢熟悉了,你保證得變,保證得顯形,這不是我說大話,也不是小看你。人現在不是光有敗壞性情,而是本性已經敗壞了,正常人性已經破壞得破爛不堪了,就是人沒有正常人性了。道成肉身的神有正常人性,人就不可能跟神合得來,保證有些事得頂牛,得對著來,因為人裡面沒有順服的心哪!不是讓你說「他可是神哪,無論什麼我都順服他」,也不是說讓你讓著他,這不是讓不讓的事,人是受造之物,神畢竟是神,人畢竟是人,中間得有界限。就如律法時代亞伯拉罕的僕人怎麼禱告耶和華神?「耶和華——我主人亞伯拉罕的神啊……」他那個等次分得特別清楚。現在的人呢,「神跟我們差不多,也是正常人性,也有正常人性的需要,也有正常人性的喜怒哀樂,也有正常人性的生活、正常人性的活動,他雖然有神性作工,但是正常人性必不可少啊!」人裡面一有「正常人性」這個輪廓,就容易把神的作工、神的話語、神的性情都定規成人的正常人性,而否認了神性的實質,這就犯了極大的錯誤,這樣就沒法認識神了。是不是這樣?你們沒接觸神呢,你們哪一個人敢說「我跟神接觸一年保證沒有一點悖逆」?沒有這個把握。人現在不光是有一點點敗壞性情了,是已經敗壞得很深很深了,有些敗壞的東西連你們自己都挖掘不出來。人現在是痴迷不悟、麻木痴呆已經到一個地步了,不是僅有一點愚昧,是悖逆本性已經成形了,現在才開始一點點挖掘。

有些人接觸神一天兩天,看著陌生,有些拘束,「這可是神哪!」心裡有這個意念。接觸十天半個月以後,一點一點地越來越熟,越來越打成一片,神也不分了,人也不分了,中間就沒有界限了,沒有那個等次了,「反正神跟人同生活,同歡樂!」有時候我也琢磨,這人怎麼這樣呢?我要是總對付他,總教訓他,他肯定得老老實實、服服帖帖。有時候我跟人平起平坐說說話,人就覺得「神對我多好啊!」對你好不證明你沒有悖逆性情,不證明你的本性實質好,是不是這樣?有些人我一對他好點,一給他笑臉,他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,不知道自己從哪兒來的了,不知道自己的實質了,這些都忘了。人這個本性太壞了,壞到極處了!有些人認為自己挺好,那你可以接觸神一段時間,看看你裡面那些東西都怎麼顯露出來。接觸一段時間,我不提醒你,我也不說你,也不對付你,也沒人跟你交通,就讓你自己經歷,看你到底能經歷到什麼程度,你保證得失敗。保證失敗不是說人光有一點軟弱,光有一些觀念放不下,是人那個悖逆性情不容人哪!你那個悖逆性情,那個本性,狂妄、背叛的心不容你。可能有些人跟我接觸一段時間有些反應,但還沒成形,一旦成形了,你這個人就危險了。有些人說:「那是你太正常了,我信主耶穌我就不能這樣。」你信主耶穌也一樣,把你們放到那個時代你們也好不到哪兒去,別認為「我能比猶大強,我可不當猶大!我不出賣主,我不亂花教會錢財,我得好好信!猶大就不一樣了,他還偷錢袋裡的錢花,主耶穌作的工作那不一看就是基督嗎?為什麼他能抵擋呢?」為什麼抵擋?本性不容他,他那個本性太壞了!彼得當時不也受很多苦嗎?最後因著他的人性在當時來說,相對比別人好一點,最終他得到成全了。當時他也有一些觀念,也有一些看法,最後他有些認識了。所以說,人別說大話,沒經歷到的事,你別說自己就保證能成功,保證能打一百分,這話不實在,不現實。你非得把這事經歷了之後,你再談自己的認識,再談自己的看見,你別說「神你到我家吧,我保證不像別人一樣惹你生氣,保證不像別人那麼沒人性」,這也不一定。因為人裡面正常人性的這些東西已經破壞了,原形沒有了,正常人性的良心,正常人性那些常識——說話不彎曲詭詐,能夠聽話順服,這些東西在人裡面已經沒有了。人怎麼生活呢?說話圓滑詭詐,腦袋反應快點,會看風使舵,會說好聽的話,他認為這麼生活特別好,把正常人性那些正面的東西都忘了,都忽略了,人的生活原則已經變了,都奉行撒但的哲學,都受撒但的本性支配。為什麼說人類敗壞至深呢?敗壞至深還有一點兒正常人性嗎?你說你有敗壞性情,這麼說就太輕了,你就有一點啊?我看是很多很多!你說有敗壞性情那可能就是有點自是,有點驕傲,說話有點詭詐,或者作工有點應付,沒有別的了,不光是這些,你說這些就太輕了,是不是這樣?

達到合乎受造之物的標準,人該怎麼做?關鍵是從這些話裡找著實行的路,找著合適的實行法。你們也知道,在人類當中沒有太好的人,那現在為什麼說有的人有人性,有的人沒人性呢?有人性的人真能實行出這些真理嗎?他也實行不出來,就是相對來說他心地比較善良一點,比較溫柔一點,對工作比較負責一點,都是相對來說,可不是絕對。如果你們看這個人人性好就說他絕對好,絕對順服神,絕對聽話,作工作不應付糊弄,沒有一點悖逆,你們這麼領受就偏謬了。但你們要是交通「咱們這人完了,敗壞太深,沒有一個好東西了」,人一聽,「完了,沒有一個好東西了,那還信什麼,乾脆都走吧,完了就完到底吧!」這又錯謬了。你們總走極端,好像聽不懂人話,不是偏左就是偏右:說得輕,挖得淺了,你們不認識;說得重,挖得深了,你們就耷拉腦袋,自暴自棄了。有的人一聽這話,當時就癱軟了,認為自己完了。你別癱軟,現在揭示人是為了讓人認識人那個本性的根源在哪兒,為什麼能夠悖逆神,揭示這些東西對人有益處。如果不揭示,你信到最終對自己還是沒有認識,你還總說天使長狂,總說這個狂那個悖逆,你自己怎麼樣啊?還有的人總說「咱們就是悖逆神哪」,但對悖逆的根源還是不知道,實質的那些情形還是摸不透,還是認識不到。這些話你們能不能領受?(能。)

今天交通的主要是兩方面:一方面,人應該怎麼信能做到完全的順服,做到完全地達到受造之物的標準;另外,揭示人裡面的悖逆,揭示人的本性,讓人對自己有認識。如果讓人自己認識自己,那誰都說「我好,我比別人好」,好比有的人說「我這人不怎麼樣」,但是跟人相處一段時間,就認為還是自己比別人強,「我這人不怎麼樣,我看你也不怎麼樣,你還不如我呢!」你別認為自己比別人強,你比別人強不到哪兒去,人那個悖逆的實質都一樣。這些都清楚了吧?交通完這些,你們怎麼想的?你們是不是這樣想:「信神這麼多年了,神今天一說才知道,我還沒有順服神,還沒有把神當神待呢,這怎麼叫信神呢?連順服神都做不到,太沒有理智了,真是糊塗信哪!」真有這樣的認識,就有希望進入信神的正軌成為順服神的人。




文章來源:全能神教會官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